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活句練習16

◎請使用譬喻、轉化、誇飾等修辭法改寫原句,並在句末加注說明「使用了哪幾種修辭法」。


【原句】寒流來了!我冷到不停發抖。

【改寫範例】寒流邪惡地伸來冰冷的手指,彷彿在我身上按了「持續震動」鍵,讓我抖到腳下出現有感地震。(我使用了:轉化、譬喻、誇飾)

【佳作欣賞】

42 則留言:

  1. 寒流侵蝕了我的身體,冰凍了我的骨頭。(我使用了:誇飾、轉化)(9811408)

    回覆刪除
  2. 可怕肆虐的寒流帶領著狂風南下,當他以光速到來來時,我的身體彷彿像遇到大地震的小男孩,瘋狂的抖動.

    回覆刪除
  3. 可怕又頑皮的冷風惡魔伸出它的魔掌,讓我好像在做按摩椅冷到斗個不停(9811406)

    回覆刪除
  4. 寒流邪惡的吹風,伸出冰冷的十根手指頭,彷彿再我身上放了一袋刨冰,讓我冷到受不了(9811411)

    回覆刪除
  5. 可怕又調皮的寒流先生,又來亂了,搞的天地都像在冰庫裡一樣 .(我使用了:譬喻.誇飾.擬人)(9811414)

    回覆刪除
  6. 寒流來襲了 我就像冷藏在冰箱的肉食(21401)(我使用了譬喻)

    回覆刪除
  7. 寒冷的幽靈來了,他在我的身體種下寒冷的種子,在我的身體不停的發芽茁壯。(我用了轉化)(9811403)

    回覆刪除
  8. 詭譎的冷風吹來,讓我的身體感覺快撕裂了(誇示)

    (21417)

    回覆刪除
  9. 寒流有如大冰箱似的,不停的擴大,就是要所有人都變成冰棒呀!!(我使用了:譬喻.誇飾)9811410

    回覆刪除
  10. 攜帶著冰冷強風的寒流來到了我周圍,宛如被大海的旋風捲入,讓我全身結凍的無法動彈。(轉化、譬喻、誇飾 9821420)

    回覆刪除
  11. 寒流的軍隊直接衝著我 好像幾外萬支冰棒朝著我丟過來 (我用了:誇飾 譬喻)21424

    回覆刪除
  12. 寒流邪惡的吹風,伸出冰冷的十根手指頭,彷彿像在我身上放了一袋刨冰,讓我冷到受不了(9811411)(譬喻)

    回覆刪除
  13. 可怕又頑皮的冷風惡魔伸出它的魔掌抓住我,讓我好像在做按摩椅抖個不停 我使用了譬喻.轉化(9811406)

    回覆刪除
  14. 邪惡的寒流吹起了讓人毛骨悚然的風,讓我的手指嚇的冷冰冰(擬人,譬喻)(9811419)

    回覆刪除
  15. 寒風以猛烈之勢,自北方無預警地襲來,吹彎了瑟瑟發抖的樹木,颳起了漫天樹葉遮蓋金烏,涼透了我的指尖,好似要將整個世界變成他原本所居住的場所。(轉化、誇飾、借代、譬喻)

    (9821436

    回覆刪除
  16. 寒流將魔爪伸向著我,持續念著恐怖的魔咒,使我身體彷彿從擴音到震動,不停地顫抖。(我使用了:譬喻)
    (9821423)

    回覆刪除
  17. 在這冰冷的天氣下,看著無情的風對我們伸出魔爪,用力的吹,吹的讓我們變冰塊。(我使用了:擬人)(9821432)

    回覆刪除
  18. 這次的寒流就好像把整個台灣放進一個冰箱 冰到好像我把手藝伸出去就結冰了 使的我向電動牙刷一樣發抖(9811407)

    回覆刪除
  19. 寒流讓我感到骨頭全都散了,骨頭變成了粉末(轉化.誇飾)(981433)

    回覆刪除
  20. 寒流是隻可怕的瘋狗,對著我吹著冷風,嚇的我全身發抖.9811412(譬喻,誇視)

    回覆刪除
  21. 我用了 誇示 你人

    回覆刪除
  22. 寒流這隻惡魔,伸出它可怕的雙手抓住了我,讓我冷到骨頭也在發抖,彷彿身在冰箱裡(21413)

    回覆刪除
  23. 火雲邪神身邊的大將寒流之魔,用它的寒風,使我困似乎在冰庫裡面。(21402)

    回覆刪除
  24. 寒流來了,像是來到了北極去一樣(我用了譬喻9821429)

    回覆刪除
  25. 寒冷的陰深惡鬼,像一股可以把別人昏睡的永遠不起的氣息(21404)

    回覆刪除
  26. 寒流來了,像把自己丟冰塊堆裡,而且連逃都逃不過寒流的魔掌,只能被活活的抓在他的手中.(我使用了:譬喻.轉化)(9811418)

    回覆刪除
  27. 寒流先生又來了,他把我關在冰庫裡我就像冷凍豬肉一樣。
    (擬人.譬喻) (981437:)

    回覆刪除
  28. 寒冷的陰深惡鬼,像一股可以把別人昏睡的永遠不起的氣息 我用了(譬喻.轉化.誇飾)(21404)

    回覆刪除
  29. 寒流先生一來就打亂了我的生活步調,他在我周圍不斷的釋放冷氣,讓我寒冷不己(轉化) (981435)

    回覆刪除
  30. 寒流來了'冷到我全身上下都好想跑到火上面烤一萬年
    「誇飾」

    (9811405)

    回覆刪除
  31. 可怕的寒流來襲,冷風彷彿一根根的針,刺穿我的衣服,把冷風吹到我的骨頭裡,讓我得穿更多的衣服來防止它(我使用了:譬喻、誇示)(9811439)

    回覆刪除
  32. 可怕無情的寒流天天來襲,
    他伸出他的手來捉住我們,
    使我們大家使惡他來,
    怕不得的躲在家裡.
    [我用了誇示.(9821431)]

    回覆刪除
  33. 可怕肆虐的寒流帶領著狂風南下,當他以光速到來來時,我的身體彷彿像遇到大地震的小男孩,瘋狂的抖動(轉化.誇示.譬喻)(9821409)

    回覆刪除
  34. 可怕的寒流我的臉像蒼白的老人似的21428(我使用了譬喻)

    回覆刪除
  35. 寒流無情的吹來,彷彿置身在冷凍庫裡(我用了譬喻) (9821425)

    回覆刪除
  36. 寒流這隻惡魔,伸出它可怕的雙手抓住了我,讓我冷到骨頭也在發抖,彷彿身在冰箱裡(21413)(轉化,譬喻)

    回覆刪除
  37. 寒流已經等了三個季節了,終於,Lucifer扣下了版機,比賽開始了!寒流用盡全力往咱們衝來,將經過之地皆結成了冰。(9811415)(轉化兼誇飾)

    回覆刪除
  38. 不斷到處作亂的寒流,一直向我伸出那可怕的魔手,我害怕的恨不得挖一個坑洞跳進去躲起來。(9821427)
    我使用了:轉化

    回覆刪除
  39. 沉睡於極寒之北的君王又再度甦醒,他率領著風之軍團揮師南下,將四方的人民都震懾的聞之發顫。(9811416)(我使用了轉化、誇飾)

    回覆刪除
  40. 風.往我的身上撲來.寒.抓著我.抱緊.我的身上.充滿了他們恐懼的顫抖
    {使用了擬人.轉化}(21426)

    回覆刪除
  41. 寒流來了!我冷到不停發抖。
    傳說中的炫風女巫降臨了!!濕冷的我有如觸電時以每分鐘1000萬次的速度抖動,抖去身上驚嚇過度的淚水與冷汗。(我使用了:轉化、譬喻、誇飾)(9821421)

    回覆刪除
  42. 小小寒流散發出的冷氣團,
    滲透到我的骨子裡頭,
    麻痺了我所有感知,
    對我宣告他的勝利.
    9821434 轉化 誇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