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跑道與樹蔭

  耶!再經過一個學期,我們即將擁有自己的跑道了!
  但是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操場整建必須移走那兩排高大的小葉欖仁,剝奪它們的生存權,也否決它們繼續為我們製造氧氣與涼蔭的機會。
  請想想看,關於跑道和樹蔭的命運糾葛,請提出你的個人看法(至少30字),也許你的高見能讓校方聽見,產生影響哦!
  

38 則留言:

  1. 我想法是:寧願委屈到新莊高中運動會,也不要讓那些為我們製造氧氣與涼蔭的大樹被送進焚化爐.(9811414)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把那些樹移位就好,不一定要把樹拿去焚化爐,樹是大自然裡面會製造氧氣可以讓我們呼吸的植物,所以希望他們可以不要被浪費(9811404)

    回覆刪除
  3. 覺得數是人生很重要的東西.沒有樹也就沒綠色生物平常玩玩電腦都會往遠方的綠意看.可是跑道是可以別設的或另外找場地.真的不行大自然生物毀滅(9811406)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我們不應該為了利益而破壞植物生存的權利,希望它們最後有很好的收留處。(9811408)

    回覆刪除
  5. 長跑道上的大樹要被遷移走了,雖然很不得以,但陪伴我們已久的老樹要被遷移走。
    (9811411)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這些樹是很偉大的,他們的犧牲,換來給我們新的跑道,並沒有白白的犧牲掉,我想給三千多位學生新的運動場,這些樹也沒這麼小心眼吧.
    (9811418)

    回覆刪除
  7. 長跑道上的樹要被移走了,雖然是不得已的,但在學校多年陪伴著我們樹因該會很開心,因為我們有自己的跑道了。9811412

    回覆刪除
  8. 把操場蓋好之後,我覺得應該可以把那些樹往前移,前面有一些草皮可以讓人走不是嗎?
    那應該夠樹木生長吧?(21409)

    回覆刪除
  9. 經濟發展之餘,大自然也面臨極大的挑戰!
    必須捨棄其中一方,才可以使另一方更加完美
    也許可以做到,不是那麼方便,不是那麼不方便...

    寧願讓跑道不那麼整齊.漂亮,
    也盡量讓小葉覽仁們得以生存,兩全其美^^

    (9811410)

    回覆刪除
  10. 學校計劃要將綠色跑道改為操場,有了可以自由使用的操場大家一定很開心,不必再多跑一趟去新莊,但是......這些無辜的小葉欖仁,卻在計畫中打算連根拔起,少了小葉欖仁,學校的樹蔭少了,新鮮空氣也變少了,如果可以......也許可以將小葉欖仁繼續的留在擁有他們回憶的福山國中裡。(9821420)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如果操場還有那些樹我會想要選擇保住那群小葉欖仁
    那裡可以提供人休息
    而且做運動可以在其他地方
    但是一送進焚化爐那些樹就沒了

    (21417)

    回覆刪除
  12. 我們不一定要把全部的樹搬走,我們可以找找看有哪些是不一定要搬走的,如果真的要搬走,那就把他們移到我們學校的空位。(9811403)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這樣太過分了,校方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傷害那些為我們製藥氧氣和陰影的樹木。甚至還把樹木丟到焚化爐,這不但沒有保護地球,反而狠狠的踹他一腳似的。
    (9821423)

    回覆刪除
  14. 我覺得這些樹很可憐 我寧願不要跑道 也想要把樹留下來 地球都這麼破了 還要繼續這樣嗎?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那些樹超可憐的 希望可以保留那些樹又可以建新操場 如果要拆掉那些樹 就找一個地方重那些樹21424

    回覆刪除
  16. 這是不對的 你們想想如果政府向再你們家設立一座發電廠 就把你們都殺了 不是很殘忍嗎?
    這個社會中不是什麼都跟錢有關 好好想想吧
    (9811407)

    回覆刪除
  17. 從前,對於跑道即將拓寬這事,我感到十分開心,畢竟那窄窄的跑道是無法在自己的學校舉行較盛大的活動;而如今我知道了真相,反而覺得,即便是窄小的跑道又何妨呢?少了那一排蓊鬱的涼蔭,就算是跑在寬敞的道路上也會感到炎熱啊。
    (9821436)

    回覆刪除
  18. 我覺得這些樹很可憐 我寧願不要跑道 也想要把樹留下來 地球都這麼破了 還要繼續這樣嗎?





    21401

    回覆刪除
  19. 我覺得這樣那些樹就要被送進焚化爐好可憐喔
    但是我希望就是我們操場蓋完留一些小空可以種植在那邊這樣就不會送入焚化爐了吧(9821431)

    回覆刪除
  20. 學校為了讓我們有屬於自己學校的跑道,不惜把操場裡的樹移走,但是卻不在乎他們是我們多珍貴的寶物,他在我們學校也好多年了,聽體育老師說:當那些書還很矮的時候她天天為他們澆水,如今要把它們通通移除還真的有點不捨呢!如今我們為了讓我們有屬於自己學校的跑道而把他們移除,是不是應該重新考慮呢?而且那些樹也是屬於我們學校的回憶呢!9821427

    回覆刪除
  21. 我覺得蓋跑道是讓全校的學生老師都可以在自己學校跑道跑步跟做其他得運動不用在到隔壁新莊高中借跑道
    問題是再那一整排的數都會不見了樹蔭也不見了
    所以這個就是俗話說的有得必有一失
    9811405

    回覆刪除
  22. 這些樹,
    伴著福山的大家許多年了,
    而今,
    設備升級,
    卻要犧牲這些陪伴我們的老朋友,
    真的不能夠留下他們嗎?
    21426

    回覆刪除
  23. 我覺得 , 就算學校操場沒有改建 , 以前學長學姊也是這樣過來的 , 沒有必要再大費周章的把全部的地都翻掉 , 如果成果是好的 , 那對以後學弟妹也是一大福音 , 但如果相反 , 就讓人懷疑魏什麼要砸錢在這種地方了 。
    操場旁的樹 , 雖不算最茂密 , 但至少也長的很好 , 如果真的全部都要移除的話 , 那工友叔叔以前的努力不也白費了?
    9821434

    回覆刪除
  24. 我覺得把樹送去焚化爐很浪費資源,不如把這些樹賣了可以做家具資源再利用還有錢賺可以拿去再買一些新的小葉欖仁21413

    回覆刪除
  25. 可以重建操場之後把那些樹送到森林或公園之類的地方,這樣他們就不會被送去焚化爐了(21435)

    回覆刪除
  26. 我覺得可以借放在別的學校,千萬不要把他送進焚化爐裡,這樣就算操場作好了,我們的操場就會變的不美麗了(981433)

    回覆刪除
  27. 只要有了我們的跑道就沒有樹,留下了樹就沒有跑道,俗話說:有捨就有德。還有一個辦法就是把樹移到別的地方種,這一個地方不知道在哪有,只有慢慢的等待了,要不然把樹做成紙,可是鬧要特定的樹吧。
    (9811439)

    回覆刪除
  28. 我覺得學校在規畫新的運動場所時,應該也要把原本的樹木至於其中,因為這些樹木不但在這間校園內留給不少人的回憶,同時帶給我們新鮮的空氣與熾熱陽光下的庇蔭。(9811416)

    回覆刪除
  29. 我希望那些樹可以保留它,我不想讓那些樹被送去焚化爐,樹可以用來乘涼而且非常舒適21428

    回覆刪除
  30. 我覺得可以把樹移到學校某個地方,不一定要把他作廢,
    這樣才不會浪費地球資源,也讓我們有地方乘涼,
    如果把他們移走,我們還要重新種樹,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21432)

    回覆刪除
  31. 只要有了我們的跑道就沒有樹,留下了樹就沒有跑道,俗話說:有捨就有德。還有一個辦法就是把樹移到別的地方種,這一個地方不知道在哪有,只有慢慢的等待了,要不然把樹做成紙,可是那要特定的樹吧

    回覆刪除
  32. 我覺得希望這些樹不要被移走,這樣就沒有陰涼遮蔽的地方了,
    希望有跑到時還可以在種樹9821437

    回覆刪除
  33. 你們細心栽培這些小葉欖仁多久了呢?真的忍心這樣暴殄天物嗎?如果你栽培一個人許久,甚至久到產生了感情,你會把他(、她)捨去嗎?不如找些空位繼續栽培吧!(9811415)

    回覆刪除
  34. 我覺得這些樹很可憐,他們供應我們氧氣,使我們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但是我們卻因為自己的利益而拋下這些原本對我們有恩的樹。人類真的無藥可救了。(9921402)

    回覆刪除
  35. 蓋完操場後,應該可以把原本的小葉欖仁種在旁邊!!
    或是移到別的位置,不應該就這樣把樹送到焚化爐裡.(21425

    回覆刪除
  36. 想要一個全新的操場,但不是個光禿禿一點綠意的都沒有的新操場,希望那些樹也可以留下來(9821429)

    回覆刪除
  37. 真的擁有自己校方的操場比較好嗎?
    雖然可以不在和新莊高中界操場,省些麻煩。不過,那些樹該怎麼辦?
    全球已暖化,我們在不照顧它,我們將自身自滅。
    有篇報導-全球大約只剩2萬2千隻北極熊,學者預估再過45年北極熊將會絕種。我們如果再把一批樹砍掉,卻又沒有人「收留」它們,地球、我們的環境只會更加惡化。
    我對那些樹留下不捨及無助。(9821421)

    回覆刪除
  38. 當世界越來越文明,需要發展時,那些植物與動物呢?
    而有時會覺得那些植物與動物很佔空間,不也是我們剝奪了他們的生活環境嗎?
    我們期待已久的跑到終於要改建了,但這些陪伴我們多年的大樹們,該怎麼生存呢?
    2143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