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活句練習15

◎請在「不改變原意」的前提下,擴充、修飾原句,讓句意更豐富具體、生動活潑!
◎請依原句「」中的關鍵字發揮創意,練習「有限度的自由」創作,別寫到其他事物去了哦!

【原句】排球比賽,雙方你來我往,互相廝殺,好不刺激!

【改寫範例】比賽一開始,排球就像長了無影彈簧腳,屢屢在雙方的指掌與臂膀上做出驚險萬分的高難度動作,扭腰騰躍,縱身飛撲,意氣風發。

【佳作欣賞】

74 則留言:

  1. 一顆排球在雙方一來一往的敲擊下,成了場上一抹看不清的雪白殘影,只見我方選手一個奮力一搏,那抹白影在敵手手上猛地一彈,停止旋轉、漂亮得分。
    (9821436)

    回覆刪除
  2. 當裁判哨子一吹,雙方便起了敵意,而排球則是不停的在雙方的場地飛來又飛去,一旁的加油聲也因勝負此起彼落。(9821427)

    回覆刪除
  3. 比賽開始後,排球就在大家的手上做出不同的動作,動作都非常驚險 21424

    回覆刪除
  4. 哇噢!這場雙方伯仲之間的比賽,排球有如妖精般在每個人手上跳舞著,大家無不屏息凝神的觀看.(21434

    回覆刪除
  5. 排球這顆惹人厭的東西,大家只想把他打的遠遠的(9821429)

    回覆刪除
  6. 戰鬥的哨聲響起,大家一看到排球就像遇見仇敵一樣,自以為是魯夫,用盡全身的力氣打飛它。(9811415)

    回覆刪除
  7. 期待已久的排球比賽終於開打了,一開始雙方打的你死我活的,
    最後鹿死誰手都還不知,真是刺激.(9811414)

    回覆刪除
  8. 從比賽開始排球就像跳蚤穿梭在雙方,有時還不小心跌倒在地。

    回覆刪除
  9. 刺激的排球比賽開始了,兩個球隊互相以全身的技能攻擊對方,觀眾看了都冒了冷汗真緊張.(9811406)

    回覆刪除
  10. 比賽剛開始,排球使出了輕空水上飄,雙方用如來神掌和鐵砂掌等高的武功對決。

    回覆刪除
  11. 身材擁腫的排球,
    在比賽開始時,
    就奮力的對肉壁出拳,
    真嚇人

    ( 9811417 )

    回覆刪除
  12. 比賽開始,排球醒了,他開始在選手的手上跳舞。9821437

    回覆刪除
  13. 激烈的排球比賽,雙方互不相讓,你一球,我一球,每球都不輕易放過,讓人熱血沸騰,精采萬分!(981418)

    回覆刪除
  14. 排球比賽一開始,排球有如長出翅膀般的在天空翱翔,你來我往
    大家還會給予熱烈的掌聲(9821419)

    回覆刪除
  15. 排球比賽,雙方一來一球,用最快的速度把球打過對方的地盤。(9821411)

    回覆刪除
  16. 比賽剛剛開始,那顆球就像是發了瘋的野狗到處亂跑,大家必須要使出渾身解數,把那顆球打回去(21413)

    回覆刪除
  17. 比賽開始時,排球的動作就像是跳跳虎一樣不斷的跳躍.21428

    回覆刪除
  18. 排球比賽,18雙眼睛盯著一顆球,用敏捷的動作打著那一顆球,讓人看著是那麼的不刺激。9811412

    回覆刪除
  19. 哨聲一響 球好似掉入洋流中 這邊來那邊去 兩邊人馬皆使出吃奶的力氣 為球感到驚險萬分(9811407)

    回覆刪除
  20. 比賽剛開始,排球使出了輕空水上飄,雙方用如來神掌和鐵砂掌等高的武功對決(9811402)

    回覆刪除
  21. 比賽一開始身體圓圓的排球
    就像吃錯藥一樣
    在雙方隊伍的上空做出許多高難度的舞蹈特技
    奮力的做出最好的表演
    9811405

    回覆刪除
  22. 戰場上激烈的打鬥要開始了,雙方互相施展法術,相互劈敵,令大家都膽顫心驚(9811409)

    回覆刪除
  23. 從比賽開始排球就像跳蚤穿梭在雙方,有時還不小心跌倒在地。(9811408)

    回覆刪除
  24. 比賽開始,我先把圓滿的希望發給你,你卻以面惡猙獰的模樣還給我,你我反覆這動作,累得像狗一樣,但旁觀者看的不亦樂乎。(21421)

    回覆刪除
  25. 排球比賽一開始,球員好似一支支的球拍,把輕如羽毛的球擊飛出去(9811403)

    回覆刪除
  26. 那顆球就好像惹人厭的蟑螂,大家趕著把他打到另一家。(9821435)

    回覆刪除
  27. 排球生氣的往我這邊飛了過來,我回手打了他一拳,結果他跌到了旁邊摔了一跤(21433)

    回覆刪除
  28. 哨音一嘯,排球就如無垠之洋的一葉扁舟般,隨浪而動,衝鋒、躍起、空翻無一不缺,驚濤駭浪,無刻不動。(9821416)

    回覆刪除
  29. 比賽開始後 大家看排球好像看到仇人一樣 用全力把他打飛(9811401)

    回覆刪除
  30. 比賽開始,排球就像是一位猶豫不決的員工,在兩方下互相跳槽,不知該選哪方。(9821423)

    回覆刪除
  31. 比賽開始時,圓形怪物就在場上亂飛,每個人都使出全力把他打飛 (21425)

    回覆刪除
  32. 在排球場,
    排球一直飛過來飛過,
    讓他覺得好高興,
    因為他可以享受風,
    撫摸她的臉龐[9821431]

    回覆刪除
  33. 在同類當中,就是會有獨樹一格,哨聲響起,便轉成一到模糊的白光,跳呀跳的,像小跳鼠一樣呢!!(9811410)

    回覆刪除
  34. 嗶嗶~比賽開始,雙方對手努力拍打,哇~好刺激阿!你一下我一下的,前排選手努力跳躍,排球長了翅膀努力飛翔,飛得好高,但翅膀卻無意間不見了!!嗶嗶~比賽結束!21420

    回覆刪除
  35. 排球有如燙手山芋.
    雙方你丟給我.
    我丟給你.
    有時候還會不小心掉到地上
    真是可惜(981426)

    回覆刪除
  36. 嗶!比賽開始!
    雙方互相摩擦,
    雙方互相爭風吃醋,
    只因為一顆排球,
    加油聲一刻都沒停過。
    (21432)

    回覆刪除
  37. 比賽一開始,場面瞬間緊張起來,空中只見一顆球飛來飛去,好像隨時都要落下似的,一旦球落下時,就只有贏家和輸家兩者。
    (9811439)

    回覆刪除
  38. 在排球場上~每個人都緊張的要死~~心理撲通撲通的跳(9811404)

    回覆刪除
  39. 就像神聖的金寶似的
    每個人奮不顧身的接住
    卻又不敢占為己有
    (21430)

    回覆刪除
  40. (15):排球比賽正式開始,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競爭長激烈,雙方互相廝殺,好不刺激啊!(9820716)

    回覆刪除
  41. 排球比賽的哨聲一響起,一顆球劃破了天空的聆靜,雙方你來我往,互相廝殺,誰也不曾怠懈。20720

    回覆刪除
  42. 那顆球打到我臉上~就像幸福的吻飛到我臉上
    9810715

    回覆刪除
  43. 排球如光速一樣進攻我方要防守!20713

    回覆刪除
  44. 排球像一顆白色的炸彈,
    掉下來時,分數也掉下來了.
    讓人覺得害怕又危險.
    20730

    回覆刪除
  45. 排球賽
    1顆膽跳心驚的球~
    飛呀飛
    在台下觀眾
    叫呀叫
    總是如此:)
    9810738

    回覆刪除
  46. 排球比賽一開打,大家就卯足全力開戰,現場加油聲響徹雲霄,真是刺激9810718

    回覆刪除
  47. 哨聲一響起,大家就把對方當作是敵人,大家互相廝殺20701

    回覆刪除
  48. 站在戰場上的同學們,各個眼帶殺氣,一聲哨聲, 揭開了場上的序幕,互相廝殺、互不相讓。
    20723

    回覆刪除
  49. 白色炸彈飛來飛去,眼花撩亂,分數也高高低低。20709

    回覆刪除
  50. 排球比賽一開始 ㄧ顆球如光速的飛了過去 雙方比的是默契
    哪班沒默契 就只能成為手下敗降20717

    回覆刪除
  51. 我絕得排球很好玩,可是打完後手會很痛~
    ~20714~

    回覆刪除
  52. 烈陽高照之下,當比賽一開始,所有人都像是渴望起司的老鼠一樣,撲向那決定一切的排球。

    回覆刪除
  53. 哨聲響起,大家打打殺殺,真是刺激,打完手很痛

    (9810705)

    回覆刪除
  54. 排球比賽開始,每個人都使勁全力地把球丟出去,讓球都依自己的喜好到處亂竄,使兩隊互相廝殺,誰也不讓誰。

    回覆刪除
  55. 排球比賽開始,每個人都使勁全力地把球丟出去,讓球都依自己的喜好到處亂竄,使兩隊互相廝殺,誰也不讓誰。
    20722

    回覆刪除
  56. 父母親老了就像打排球一樣,你拍我回的,沒人願意照顧...。
    20726

    回覆刪除
  57. 遠看一顆白色的物體在空中飛來飛去
    很刺激~

    回覆刪除
  58. 遠看一顆白色的物體在空中飛來飛去
    很刺激20724

    回覆刪除
  59. 排球有如閃電般的打過去對面! 突然一個人被打到了︿︿
    ~9810706~

    回覆刪除
  60. 烈陽高照之下,當比賽一開始,所有人都像是渴望起司的老鼠一樣,撲向那決定一切的排球。20708

    回覆刪除
  61. 比賽開始~排球就像顆火球 丟來丟去誰也不願多拿9820721

    回覆刪除
  62. 這場競爭一開始 雙方眼色擦出火花
    只為了排球 真是精彩!!

    回覆刪除
  63. 當哨音響起時,每個人都殺紅了眼的想要把對方打敗,但是,在看戲的人眼裡,是一場完美的球賽,且當選手們汗流浹背的贏得勝利,即使是輸家,也會破涕為笑的!
    20734

    回覆刪除
  64. 屁聲響起!!!!
    蝌蚪們都衝上球場!!!!!
    女孩們大聲x叫!!!!!!!
    真好玩^^
    20711

    回覆刪除
  65. 當裁判吹起哨子的那一刻,雙方就你來我往,直到比賽結束為止
    9820735

    回覆刪除
  66. 這場競爭一開始 雙方眼色擦出火花
    只為了排球 真是精彩!!
    (20731)

    回覆刪除
  67. 艷陽下,哨聲一響,排球就像炸彈,雙方都爭著將它打到敵方陣營,只要一落地,碰的一聲,對方就輸了。

    回覆刪除
  68. 比賽開始就是開始大仗了,大家把排球當子彈互丟,誰也不願低頭認輸,最後誰勝誰輸!(20736)

    回覆刪除
  69. 比賽一開始雙方抱著要把對方殺的片甲不留的決心真是刺激.20703

    回覆刪除
  70. 艷陽下,哨聲一響,排球就像炸彈,雙方都爭著將它打到敵方陣營,只要一落地,碰的一聲,對方就輸了。(9820725)

    回覆刪除
  71. 雖然我沒有上去比賽
    但我看到球飛過來
    我就想衝上去打
    9810712

    回覆刪除
  72. 有如小精靈般的排球,在吹哨音的煞那,你來我往,在雙方拿到勝利之前,決不罷休
    (20732)犬==到此一遊

    回覆刪除
  73. 排球,在烈陽下揮灑著汗水.
    一球 一球的打出青春的紀念。




    20727

    回覆刪除
  74. 斷章取義:記者老愛斷章取義的報導事情。
    歸心似箭:歸心似箭明明急急忙忙的跑回家。
    甕中捉鱉:抓你有如甕中捉鱉般的容易。
    瞻前顧後:瞻前顧後是蕭蕭的做事法則。
    濃纖合度:人不能過瘦要濃纖合度剛剛好才行。
    簞食瓢飲:單食瓢飲的生活不好受。
    簞瓢縷空:簞瓢縷空的生活不好受。
    繞樑三日:不語的歌聲繞樑三日非常好聽。
    繡花枕頭:你的功夫不過是繡花枕頭別炫耀。
    翻江倒海:翻江倒海的水一直貫近來。
    翻箱倒篋:翻箱倒篋的小偷始終找部到錢。
    舊雨新知:晡晡認識了很多舊雨新知。
    覆亡無日:覆亡無日的清朝市集及可沒的。
    覆水難收:你的話早已覆水難收了。
    豐衣足食:豐衣足食的生活使大家都胖了。
    982103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