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取而代之──遣詞用字填空練習(二)

請在下列作家錦句缺空處填上適當的詞語:

1.他們來來去去,有時停留的時間短得像一箋(  )。

2.造船,在達悟人心目中是神聖與美的(  )。

3.如今雨只是鋒面的產物,在上班與下班的通勤時段,擾亂我每日(  )的作息。

4.捨不得離開這樣一片鋪滿了白色石子,被一陣陣海水追趕著滾動發出輕盈有如(  )般的聲響。

5.然而你在睡眠中(  )發現著自己。就是在夢裡,你那禁錮的想像(  )釋放。

 
我是98114○○






14 則留言:

  1. 1.他們來來去去,有時停留的時間短得像一箋(僅有數行字的短籤  )。

    2.造船,在達悟人心目中是神聖與美的( 寄託 )。

    3.如今雨只是鋒面的產物,在上班與下班的通勤時段,擾亂我每日( 一成不變 )的作息。

    4.捨不得離開這樣一片鋪滿了白色石子,被一陣陣海水追趕著滾動發出輕盈有如( 鴻毛 )般的聲響。

    5.然而你在睡眠中( 驚異地 )發現著自己。就是在夢裡,你那禁錮的想像( 全面 )釋放。

    我是9821436

    回覆刪除
  2. 1.他們來來去去,有時停留的時間短得像一箋(路燈  )。

    2.造船,在達悟人心目中是神聖與美的(藝術  )。

    3.如今雨只是鋒面的產物,在上班與下班的通勤時段,擾亂我每日(習慣生活  )的作息。

    4.捨不得離開這樣一片鋪滿了白色石子,被一陣陣海水追趕著滾動發出輕盈有如(銀鈴  )般的聲響。

    5.然而你在睡眠中(驚奇的  )發現著自己。就是在夢裡,你那禁錮的想像(盡情  )釋放。
    21424

    回覆刪除
  3. 1.他們來來去去,有時停留的時間短得像一箋(  )。

    2.造船,在達悟人心目中是神聖與美的(工作)。

    3.如今雨只是鋒面的產物,在上班與下班的通勤時段,擾亂我每日(快樂)的作息。

    4.捨不得離開這樣一片鋪滿了白色石子,被一陣陣海水追趕著滾動發出輕盈有如(清脆)般的聲響。

    5.然而你在睡眠中(不經意的)發現著自己。就是在夢裡,你那禁錮的想像(就地)釋放。

    我是9811414

    回覆刪除
  4. 1.他們來來去去,有時停留的時間短得像一箋(大燈)。

    9811414

    回覆刪除
  5. 1.他們來來去去,有時停留的時間短得像一箋(缺乏時間的人類)。

    2.造船,在達悟人心目中是神聖與美的(任務)。

    3.如今雨只是鋒面的產物,在上班與下班的通勤時段,擾亂我每日(不動如山)的作息。

    4.捨不得離開這樣一片鋪滿了白色石子,被一陣陣海水追趕著滾動發出輕盈有如(每日起床)般的聲響。

    5.然而你在睡眠中(莫名奇妙的)發現著自己。就是在夢裡,你那禁錮的想像(全力)釋放。
    (9821420)

    回覆刪除
  6. 1.他們來來去去,有時停留的時間短得像一箋瞬間。

    2.造船,在達悟人心目中是神聖與美的化身。

    3.如今雨只是鋒面的產物,在上班與下班的通勤時段,擾亂我每日滴滴答答的作息。

    4.捨不得離開這樣一片鋪滿了白色石子,被一陣陣海水追趕著滾動發出輕盈有如細沙般的聲響。

    5.然而你在睡眠中模糊的發現著自己。就是在夢裡,你那禁錮的想像無限釋放。

    我是9811429

    回覆刪除
  7. 1.他們來來去去,有時停留的時間短得像一箋(如曇花般的金燈)。
    2.造船,在達悟人心目中是神聖與美的(象徵)。
    3.如今雨只是鋒面的產物,在上班與下班的通勤時段,擾亂我每日(一如往常)的作息。
    4.捨不得離開這樣一片鋪滿了白色石子,被一陣陣海水追趕著滾動發出輕盈有如(蟬鳴)般的聲響。
    5.然而你在睡眠中(試著找尋並)發現著自己。就是在夢裡,你那禁錮的想像(如爆炸般的)釋放。
    9821430

    回覆刪除
  8. 1.他們來來去去,有時停留的時間短得像一箋(燈  )。

    2.造船,在達悟人心目中是神聖與美的(義務  )。

    3.如今雨只是鋒面的產物,在上班與下班的通勤時段,擾亂我每日(正常  )的作息。

    4.捨不得離開這樣一片鋪滿了白色石子,被一陣陣海水追趕著滾動發出輕盈有如(清脆  )般的聲響。

    5.然而你在睡眠中(突然  )發現著自己。就是在夢裡,你那禁錮的想像(全部  )釋放。(981433)

    回覆刪除
  9. 1.他們來來去去,有時停留的時間短得像一箋(大雨下的油燈一下子就熄滅了)。

    2.造船,在達悟人心目中是神聖與美的(價值觀)。

    3.如今雨只是鋒面的產物,在上班與下班的通勤時段,擾亂我每日(不可或缺)的作息。

    4.捨不得離開這樣一片鋪滿了白色石子,被一陣陣海水追趕著滾動發出輕盈有如(風鈴)般的聲響。

    5.然而你在睡眠中(訝異的)發現著自己。就是在夢裡,你那禁錮的想像(瘋狂)釋放。

    我是9811408

    回覆刪除
  10. 1.他們來來去去,有時停留的時間短得像一箋(油燈)。

    2.造船,在達悟人心目中是神聖與美的(象徵)。

    3.如今雨只是鋒面的產物,在上班與下班的通勤時段,擾亂我每日( )的作息。

    4.捨不得離開這樣一片鋪滿了白色石子,被一陣陣海水追趕著滾動發出輕盈有如(  )般的聲響。

    5.然而你在睡眠中(看到渴望)發現著自己。就是在夢裡,你那禁錮的想像(獲得)釋放。

    981435

    回覆刪除
  11. 1.他們來來去去,有時停留的時間短得像一箋(短偈)。

    2.造船,在達悟人心目中是神聖與美的(造作)。

    3.如今雨只是鋒面的產物,在上班與下班的通勤時段,擾亂我每日(規律)的作息。

    4.捨不得離開這樣一片鋪滿了白色石子,被一陣陣海水追趕著滾動發出輕盈有如(紙片滑過)般的聲響。

    5.然而你在睡眠中(企圖)發現著自己。就是在夢裡,你那禁錮的想像(全然)釋放。

    我是9821421

    回覆刪除
  12. 1.他們來來去去,有時停留的時間短得像一箋(明燈)。

    2.造船,在達悟人心目中是神聖與美的(藝術)。

    3.如今雨只是鋒面的產物,在上班與下班的通勤時段,擾亂我每日(安寧)的作息。

    4.捨不得離開這樣一片鋪滿了白色石子,被一陣陣海水追趕著滾動發出輕盈有如(羽毛飛揚)般的聲響。

    5.然而你在睡眠中(不休)發現著自己。就是在夢裡,你那禁錮的想像(得到)釋放。

    我是9811434

    回覆刪除
  13. 1.他們來來去去,有時停留的時間短得像一箋(光芒)。

    2.造船,在達悟人心目中是神聖與美的(創作)。

    3.如今雨只是鋒面的產物,在上班與下班的通勤時段,擾亂我每日(規律)的作息。

    4.捨不得離開這樣一片鋪滿了白色石子,被一陣陣海水追趕著滾動發出輕盈有如(天堂)般的聲響。

    5.然而你在睡眠中(努力)發現著自己。就是在夢裡,你那禁錮的想像(不斷)釋放。

    我是9811404

    回覆刪除
  14. 1.他們來來去去,有時停留的時間短得像一箋(燈)。
    2.造船,在達悟人心目中是神聖與美的(結合)。
    3.如今雨只是鋒面的產物,在上班與下班的通勤時段,擾亂我每日(頻繁)的作息。
    4.捨不得離開這樣一片鋪滿了白色石子,被一陣陣海水追趕著滾動發出輕盈有如(鈴鐺)般的聲響。

    5.然而你在睡眠中(希望)發現著自己。就是在夢裡,你那禁錮的想像(緩慢)釋放。

    我是98114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