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我想成為這樣的大人

    我想成為這樣的大人  981436


  每個大人在小孩的眼裡看來總是偉大的,不僅是因為體型上的遙遙領先,還有知識方面的廣闊、談吐間完全不熟悉的辭藻。當我仍年幼,對大人們總是抱持著敬畏及崇拜,和上述的美麗想像。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開始明白自己對「大人」的定義,在某些人身上完全不適用。他們的身體是成人,可精神層面總讓我以為他們是比我還稚齡的孩童,於是當我在新聞上看見嬉鬧而傷及自己或他人的「大人」時,我告誡自己的玩心要懂得思量後果;當我發現不負責任、總是逃避的「大人」時,我暗自期許自己不會閃躲問題;當我知道「大人」的言詞匱乏得幾近枯竭時,拿起書本,我默禱著、希望不會重蹈他人的覆轍。

  不過一個謹慎、負責、談吐優雅的大人似乎不是我真正想成為的:謹慎並非壞事,但我希望我能勇敢去冒險、追尋,過於謹慎反而令人雙腳退化,錯失與夢一同奔馳的契機。不怕跌倒摔跤、是逐夢前行的重要因素。也許夢會破碎、幻滅,害得希望在路上跌個四腳著天。那就讓跌倒的痛楚成為往後前進的動力,我想我還需要一份源源不絕的衝勁,支持我不畏艱難,奮力闖出自己的一片廣闊天空。我想成為這樣的「大人」。

  利用各種時間碎片,我盡量參加任何未嘗試過的活動,以防未來原本駐足於新的冒險之力消失無蹤;學業成績上的挫敗,早讓我練就一身金鐘罩鐵布衫,不怕考得不理想,只求下一次的成功;談吐優雅對我而言才是最需磨練的一角,往後我希望不致為了顧及優雅形象而被他人言語賭得無話可說,反倒能從容不迫、有條不紊地反將他人一軍,不帶髒字就能施展我想反擊的力道,我希冀能成為這樣接近理想的「大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