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三個傻瓜》觀影心得


  請寫出印象最深的橋段,並說明為什麼;寫出此次觀影心得(最好採條列式,約50字)。寫作格式如下:

(1)印象最深的橋段是?
(2)為何此橋段印象最深?
(3)觀影心得(最好採條列式,約50字):
(我是98○○○)

【劇情簡介】
(轉摘自「@movies開眼電影」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1in41187043_now.html
  本片由印度奧斯卡最佳導演得主拉吉庫瑪希拉尼Rajkumar Hirani所執導,改編自印度暢銷書《Five Point Someone》,由當紅寶萊塢天王阿米爾罕主演,繼《心中的小星星》後,再度探討教育本質的歌舞勵志片。電影場景選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之一的印度拉達克山區拍攝,標高達到5590m,風景壯觀開闊。
  Rancho(阿米爾•汗飾)是印度知名理工學院電機系學生,第一天到學校報到時,就勇於對抗高年級學生欺負新生的陋習,把學長整得哇哇叫,學習過程常挑戰和質疑權威,經常和嚴格勢利的教授Virus(Boman Irani飾)針鋒相對,指出教授教學中的虛偽和謬誤,成為學校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
  他的好友之一Farhaan(R. Madhavan飾)是個熱愛攝影的人,為了家人的期許就讀電機系;好友之二Raju(Sharman Joshi飾)是家中唯一支柱,家境清寒缺乏自信;教授的小女兒Pia(Kareena Kapoor)心地善良,和Rancho陷入熱戀,夾在老爸和情人中經常不知如何是好;將Rancho視為假想敵的同學Chatur(Omi Vaidya飾)則是急功好利,與教授同聲出氣。
  想法天馬行空而熱情的Rancho,勇敢反抗僵化的教育體制,以及處處打壓他們的教授 Virus,改變了每個人讓他們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當一切紛爭終於落幕,Rancho卻在畢業舞會當晚消失……。多年後,Farhaan與Raju 展開一場旅程,尋找消失多年的Rancho,一路上他們大學的回憶不斷浮現眼前,而Rancho不為人知的秘密也將揭曉……
  片中男主角有不少令人省思的佳句,Chase Excellence,Success will follow……(專心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跟著你!);心是很脆弱的,要記得時常安撫它!;「這麼害怕明天,怎麼過今天?」

32 則留言:

  1. (1)病毒把筆交給藍丘
    (2)很感人
    (3)很好笑,而且很感人,藍丘說了很多話,很有啟發性,很值得大家學習,最後病毒也有所改變,也是大家可以學習的,聽取別人的意見取得好的一面(9811419)

    回覆刪除
  2. (1)當教授問他機械的定義時
    (2)他可以將一些也許我們平常摸不著頭緒,也不太了解的事物,說的很簡單,讓大家都懂,這也是在演講時需要必備的~~
    (3)觀影心得:現在很多高科技國家,幾乎都是*填鴨式*的教學,但這種教學方式真的能讓國家變的富強?還是會在無意之間隱默了一些學生的才華?像影片中的教授就是一例,他對於藍丘的所做所為都覺得無藥可救,但藍丘真的是個傻瓜嗎?還是其實他才是有才華.聰明的人呢?這是我們現今社會值得思考的問題.
    (我是9811410)

    回覆刪除
  3. (1)印象最深的橋段是?校長的開學致詞
    (2)為何此橋段印象最深?因為每次開學所講的話都一樣,而且太空筆的事藍丘讓校長丟臉了。
    (3)觀影心得(最好採條列式,約50字):是一部搞笑又值得的電影,而且裡面的一些學習過程讓我們知道要如何把書讀的輕鬆,不會因為家裡或是學校給的壓力而想不開,是一部很好的學習電影。
    (9821420)

    回覆刪除
  4. (1)印象最深的橋段是?
    教授給Rancho太空筆那時,還告訴Rancho為甚麼在太空中不用鉛筆.
    (2)為何此橋段印象最深?
    因為教授說了,他只把太空筆給最好的學生,教授也給他,教授他的想法也改變了很多.
    (3)觀影心得:
    這部戲告訴我們大家不要覺得只有工程師這種類似的職業才能讓生活過得好,吃得飽,真正的找好方向,努力向那目標前進,也要讓自己過得快樂點,不然這輩子只有努力,沒有快樂.

    981418

    回覆刪除
  5. (1)印象最深的橋段是?
    最後四人相見.
    (2)為何此橋段印象最深?
    因為大學的友誼可以延續到那麼多年後 , 真的很難得 , 尤其是"藍丘"竟然是有400項專利的科學家阿!
    (3)觀影心得(最好採條列式,約50字):
    1.學校制度一成不變 , 就沒辦法得到更好的資源 , 思想也會被限制住.
    2.一段真摯的感情是不會因為時間流逝而消失的 , 期待有能找到這樣一段友情的一天.
    3.他們的插曲配的跟內容好配 , 催淚呢:(( (?
    (我是9821434)

    回覆刪除
  6. (1)她們去找藍丘時的那邊.
    (2)因為 為了找朋友而四處拼命的找,很感人.
    (3)滿好笑的,然後很多地方都讓人可以學習,
    然後做院長的不行太固執和太嚴厲,要聽聽學生的想法.
    (9811414)

    回覆刪除
  7. 1他們生小孩的地方。
    2不僅顯現他的厲害,而且還可以教育大家
    3這是一部可以教育人的影片,而且還很感動。

    回覆刪除
  8. (1)印象最深的橋段是?主角用通電的湯匙來電在門上灑尿學長。
    (2)為何此橋段印象最深?因為他不怕學長們的威脅,給新生不被學長欺負。
    (3)觀影心得(最好採條列式,約50字):我覺得這部電影用十分有趣方式來表現出
    教育上的許多問題,和很多現代學生常常會碰到的難題和困難,對於一些學生不同專長
    也不要朝自己不喜歡的方向去走。
    (我是9811408)

    回覆刪除
  9. (1)拉加住院畫面:<
    (2)因為那一幕讓我想到我自己出車禍的畫面:))!
    (3)我覺得三個傻瓜這個影片有些畫面很感人,有些畫面很感動,使我愛上這部電影,也讓我愛上裡面的主角,我也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我是9811411)

    回覆刪除
  10. (1)印象最深的橋段是?那一個小孩難產的時候
    (2)為何此橋段印象最深?因為那一個主角用了他的發明做出了一個幫助生產的工 具,很厲害。
    (3)觀影心得(最好採條列式,約50字):
    如果緊張時就在心裡默念一切都好,要朝著自己喜歡的事去努力,不要硬做自己不喜歡的事,這樣子一定學不會的。
    (9811439)

    回覆刪除
  11. 1我最有印象的橋段應該是,他剛來地時候,問了一個令院長百思不解的問題.
    2這個問題也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哩,而且他也說不少的名句啊,
    Chase Excellence,Success will follow……(專心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跟著你!)
    3我覺得這個電影會讓人哈哈笑,也讓人也體會到有教育意義,令我感到這部電影真的不錯,值得推薦,屬與勵志片,提醒人們不要一昧的推行某件事,要有創意跟省思.
    9811440

    回覆刪除
  12. 就是藍丘一去學校報到就用他學過的科學,電學長的雞雞
    最後他開學校他的學生也用這個科學電藍丘的死敵
    因為有電小雞雞
    我發現藍丘讀書不是為了追求名利而是要享受讀書的快樂
    我絕得可以值得學習
    (9811405)

    回覆刪除
  13. 1.他們改寫演講稿的時候。
    2.因未他們好有創意,且把那張演講稿改的好好笑。
    3.讓我知道學習固然很重要但也要懂得放鬆,且學習的方法要正確,不要死讀書要靈活運用,在待人處世要多給人機會,不要在第一次就定人家的生死,因為我們可能會斷送他的無量前途。(9811403)

    回覆刪除
  14. (1)病毒把筆交給藍丘
    (2)超級感人的,因為他終於認同了藍丘。
    (3)有些片段很好笑,也很感人,但其實重要的片段是藍丘講的話,他說的話非常有道理,而且是可以讓人變成喜好學習的人,也可讓人活的快樂,悠閒自在,不用每天勉強做自己不喜歡沒有興趣的事。(9811402)

    回覆刪除
  15. (1)印象最深的橋段是幫助同學完成未完成的飛機
    (2)因為一個秘密保留的很好,可惜那個同學每辦法看到
    (3)觀影心得:一個很聰明的人到了全國最大學府去,用不同的眼光看世界,也必須堅持自己的興趣柴能快樂,並且保持謙虛,做自己就對了9811412

    回覆刪除
  16. 1. 印象最深的部份:一開始當高年級生要他出去做一些丟臉的事時,他沒有因為害怕被欺負而照做,反而是以智取勝,發揮了工程師的本能,成功的阻止了高年級生欺負新生的景象,也因此受到了學生的歡迎。
    2. 因為他為了不讓自己像別人低頭,而且又在10秒內作出此項發明
    3. 有時候並不是搶迫學生灌輸一些老古板的想法就能讓他們便強成為國家的棟樑,而是要聽取他們的意見,並做為參考。
    9821427

    回覆刪除
  17. Q:1印象最深的橋段是?
    A:應該是他電學長的時候吧
    Q:2為何此橋段印象最深?
    A:因為他不像其他人乖乖臣服於惡勢力中
    3觀影心得:我覺得現在的教育方式已經很好了,或許有些自殺的人是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吧,還有本片有許多不錯的內心戲,那些演員演的真好,超生動的
    (21417)

    回覆刪除
  18. 1他們生小孩的地方。
    2不僅顯現他的厲害,而且還可以教育大家
    3這是一部可以教育人的影片,而且還很感動。
    (9811404)

    回覆刪除
  19. (1)印象最深的橋段是?
    Rancho替喬伊將遭教授否定的機器成功運作後,眾人聚集在喬伊的窗外,期待等會看見的會是他感動又驚訝的表情,但事實上撞進眾人眼裡的畫面竟是那麼令人哀傷。
    I quit.
    (2)為何此橋段印象最深?
    本來我的心情也同眾人一般期待,認為喬伊看見大家為他做的以後能重新振作,繼續發揮它的超強創作力。
    結果卻........
    (3)觀影心得(最好採條列式,約50字):
    在充滿各種情緒的搞笑電影中,適時插入的優美配樂不僅令電影更加生動,也使得喜怒哀樂的場景傳神許多。主角群與人們之間的機智對答更是令人捧腹,儘管片中暗暗嘲諷的是印度的教育體制,但如此一來藉由妙語如珠、毫無冷場的劇情,便不會太過引人注意。
    (我是981436)

    回覆刪除
  20. (1)他們找藍丘的過程
    (2)揭開了藍丘的秘密
    (3)這部電影很好笑但也很有意義 讓我們了解到讀書的方法要正確 也業會運用 而不是死背 也要人選擇的機會21424

    回覆刪除
  21. 1他們生小孩的地方。
    2不僅顯現他的厲害,而且還可以教育大家
    3這是一部可以教育人的影片,而且還很感動,雖然畢業之後他們沒聯絡,但是之前的情感還是都沒有忘記,這是我們直得學習的地方。
    (9811404)

    回覆刪除
  22. (1)印象最深的橋段是? 他在黑板上寫了兩個沒有意思的子
    (2)為何此橋段印象最深? 他這樣雖然會讓教授更討厭他但他讓在做所有的學生了解到 讀書真正的方法
    (3)觀影心得(最好採條列式,約50字):我覺得這部電影交了我們很多人生大道理 最重要的事 在求學的過程不單單只有學生要認真 如果老師用錯方式一直給學生壓力 也是沒有辦法成功的
    (我是9811407)

    回覆刪除
  23. (1)印象最深的橋段是?病毒把他的筆給藍丘。
    (2)為何此橋段印象最深?因為這一段讓人既感動又對病毒改觀。
    (3)觀影心得(最好採條列式,約50字):這一部影片讓我學到很多的東西,其實學到的東西總有一點都可以用得上,並不一定只是放在腦海裡。
    (我是9821432)

    回覆刪除
  24. Q:1印象最深的橋段是?
    A:學長被電時
    Q:2為何此橋段印象最深?
    A:他不屈服惡勢力
    觀影心得:我覺得影片中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但也有不好的示範,就像不能遇到問題就去自殺來解決問題還有演員很有喜感,演出內心戲時比較有說服利~~
    (21417)

    回覆刪除
  25. (1)藍丘回答不出機械的定義時
    (2)那位教授要學生把書上的定義全都被下來,但卻不理解,語言不應該是用來溝通的嗎?
    (3)法罕一出生就被預定成為一名工程師,但他熱愛拍照,而他得父母卻從來沒有問過他想做什麼,就一味的要他成為工程師,現在很東父母也是這樣,到底孩子們要成就的是他們自己的夢想,還是父母的夢想呢?
    9821430

    回覆刪除
  26. (1)生小孩那段
    (2)因為我覺得他很聰明會製作工具幫忙接生
    (3)我覺得要照著自己的興趣跟專長去選擇的工作
    不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話或是爸媽的話就改變自己意思
    (9821433)

    回覆刪除
  27. 病毒的大女兒在生小孩時
    因為藍邱用了他的金頭腦想出怎們幫助病毒的大女兒生小孩還救了一條人命
    看完了這部影片後有時好笑有時感人,病毒的教育方式很嚴但可以教出好學生真令人佩服,病毒的要求對有些學生來說壓力很大吧
    21428

    回覆刪除
  28. (1)學生上吊的部份
    (2)讓我了解到有些學生的壓力是很大的
    (3)這部電影讓我了解到有些東西是不能死背的對於學習也要朝自己的喜好前進步要面搶自己去做不喜歡的事
    21413

    回覆刪除
  29. (1)印象最深的橋段是?校長開學說的話
    (2)為何此橋段印象最深?當眾羞辱藍丘的朋友,第一次看到老師說話這麼直接
    (3)觀影心得:要勇於去嘗試自己的極限,如果老師只會針對學生那會跟學生的關西楚得更惡劣也會讓學生更不想學習,所以老師對學生的態度很重要
    (我是9821435)

    回覆刪除
  30. (1)印象最深的橋段是?藍丘(還是應該叫馮蘇王杜?)打電話給Chatur時。
    (2)為何此橋段印象最深?因為它充分展現他的幽默感,且挺有梗的。
    (3)觀影心得:現下的教育方式過度僵化思想,應該檢討。
    (9811415)

    回覆刪除
  31. (1)印象最深的橋段是?藍丘偷偷幫Farhaan寄有關攝影的申請單
    (2)為何此橋段印象最深?Farhaan的興趣是攝影,但Farhaan的父親一直期待Farhaan可以當個工程師,所以他去讀有關工程的科系,最後父親還是讓Farhaan做自己的夢想,不因自己的期望壞了兒子的一生。
    (3)觀影心得(最好採條列式,約50字):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有時我們需要朋友的關心,但有時也要他們的當頭棒喝。求學是有艱辛、乏味、豐富、彩色的,但要自己如何看待。
    (9821421)

    回覆刪除
  32. (1)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有人上吊的地方
    (2)藍邱打電話給查托時手機顯示(馮蘇王杜)
    (3)我感覺有一句可讓你們參考:「追求卓越,晟公就會出其不意找上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