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活句創作練習10

【讓頭腦更有氧,讓字句更鮮活】



每週活句創作練習第十回

【原句】謝謝你幫我度過難關。

【改寫範例】謝謝你及時伸出援手,帶我走出人生的低潮。

【佳作欣賞】

感謝你及時化成風,把我吹出人生的低氣壓。(皓任)

謝謝你在我從天堂掉到地獄的一瞬間,推出彈簧床接住我。(柏勳)

我願意送你我心中所有的感謝,感謝你及時把我船底的破洞修補好,讓我能繼續航向「成功之島」。(凱祥)

謝謝在我拂面擦過死神的瞬間,你那對光亮的翅膀帶我遠離痛苦。(佳翰)

謝謝你帶我翱翔,飛過闇黑的深淵。(尚緯)

你的拔刀相助,化為一艘汪洋中的救生船,伴我戰勝孤獨的恐懼,領我走向正確的道路,感激之情在我心頭盪漾。(佳芸)

感謝在黑暗中是你的手,把我拉出了萬丈深淵。(睆柔)

謝謝你找出我心門的鑰匙,帶我走出心中最隱密最封閉的那一扇門。(妤珊)

謝謝你送我的翅膀,讓我飛出絕望的深谷。(冠霖)

謝謝你及時抓住我,將我從人生的斷崖下拉回來。(煜翔)

謝謝你向我丟出關鍵的繩子,從最黑暗的谷底,將我拉出。(怡璇)

謝謝你伸出手,拉出深陷在困難沼澤的我。(卉嬬)

謝謝你,當我走在黑暗的道路時,為我點起一盞明亮的燈。(淳真)


【陳徹的媽媽分享】

第五回:
我就是喜歡任性地躲在我那庇護的殼裡,我引吭高唱,嘹亮在天地間,蕩氣迴腸;我咬文嚼字,頓時,我沉醉於筆墨書香;我最愛的空夢叫做幻想,這等高深境界,是誰也到不了,於我內心最純淨潔白的一片桃源夢鄉。

第八回:
朋友是溫暖的太陽,他的療癒光輝,徹底照亮我的陰霾,愉悅我內心的光彩。

第九回:
謝謝你將我這早已被失落襲到不堪的殘弱身軀,從絕望這張無情的血盆大口中拯救。

1 則留言:

  1. 謝謝你帶我離開那痛苦的深淵,也謝謝你讓我不再苦.982073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