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活句創作練習6

【讓頭腦更有氧,讓字句更鮮活】



每週活句創作練習第六回

【原句】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聽音樂、看書,或作個白日夢。

【改寫範例】當世界縮小到剩下自己,我喜歡讓音樂旋律走進我,我走進書中天地,隨手攀折一朵夢想,讓它盛開成遼敻的世界。(遼敻:遼闊遙遠。敻,音ㄒㄩㄥˋ。)

【佳作欣賞】

當我擁有自己的小小世界時,我喜歡讓美妙的旋律漂浮在我的耳邊,沉溺在語文的仙境中,或乘著思緒去漫遊我的夢幻國度。(凱祥)

當我有一支叫做「孤獨」的放大鏡,我想放大我的心,看看音符,看看書籍,看看那深深吸引我的夢境。(良坤)

當世界遺忘了我,我便將心裡貼滿音符,再跳進書裡的世界,或甚至自己捏造個美夢天堂。(宇倫)

獨處之時,有三大樂事:首,穿梭於五線譜中,與輕快的音符共舞;次,沉浸於書香中,暢遊於字裡行間;末,掙脫殘酷現實,繪畫自由的夢之藍圖。(尚緯)

當我獨自走進自己的國度,總愛讓自己迷失在音樂的雲霧中,或是縱身躍下,沉埋在書海。也許,我會徜徉在夢想的天空中,盡情遨遊。(佳芸)

當我站在只容得下我的世界,音樂之精靈前來歡迎我,帶我去書香天堂翱翔,我的夢想在此散發出光芒。(子琦)

我是一棵高大聳立的孤樹,我喜歡聽自然吟詠,看大地寫詩,欣賞萬物逐夢,參加世界的心靈饗宴。(李情)

緊閉最後一扇通往世界的窗,我整理好音符的床單,拉起文字的被褥,躺在夢的枕上,安然入眠。(筱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