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活句創作練習8

【讓頭腦更有氧,讓字句更鮮活】



每週活句創作練習第八回

【原句】天氣好熱,好想吃冰。

【改寫範例】連太陽也熱到快熔化的天氣裡,讓冰淇淋俘虜我吧!把我囚禁在冰涼凜冽的奢侈快感中。

【佳作欣賞】

連大地都被烤紅的天氣裡,讓冰圍繞我吧!讓我感受那股清涼,並把清涼化成悠悠的印記,一輩子都陶醉於此。(皓任)

天氣變成烈火烤著的鍋子,我們都是鍋裡的螞蟻,幻想著冰來拯救。(佳翰)

太陽邊丟火球,邊追打我,真想拿根冰棒把火球給反擊回去。(宇倫)

在熾烈的大地上,唯有一碗雪花,才能使乾枯的我重萌生機。(尚緯)

當世界熱到彷彿快被炎漿淹沒,我想要走進一個充滿冰的房間裡,讓我與冰在彼此的體內游泳。(瑄逸)

流金爍石的天氣,真想住在極地中,讓融化的我再度定型。(歆沂)

我真希望這熱情的太陽公公可以化成冰來按摩我中暑的胃。(李情)

刺眼的驕陽突破稀薄的雲層,一波波熱能有如強力日光燈照射在我身上,何處才有甜美的冰涼能解救我?(筱媛)

火紅的太陽有如一個熾熱的火球,正迎面而來,想要把我吞噬,慢慢地榨乾。此時我就像是熱水中的老鼠,渴望冰山的庇護和滋潤。(冠霖)

就連仙人掌也全都枯了,太陽公公與我一樣,都想將舌頭裹滿冰淇淋。(煜翔)

在這熱到都可以把人肉煮熟的天氣裡,讓「冰」來保持我的新鮮吧!(怡齊)

在連太陽也熱到發瘋的天氣裡,讓冰雪把我埋葬吧!埋葬在冰冷涼爽的世界裡。(佳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