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活句創作練習13

◎請在「不改變原意」的前提下,擴充、修飾原句,讓句意更豐富具體、生動活潑!
◎請依原句「」中的關鍵字發揮創意,練習「有限度的自由」創作,別寫到其他事物去了哦!

【原句】我們欣賞著「月亮」,吃著「月餅」,度過了「中秋夜」。

【改寫範例】彷彿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打磨、拋光,終於塑造成型的完美明月,和我們拿在手中,引誘口水潰堤的月餅,共謀一場令人驚呼連連的中秋夜感官派對。

【佳作欣賞】

39 則留言:

  1. 我們舉頭仰望著亮如明鏡的月亮,竟看見嫦娥正在與我們招手,接著我們吃著月亮的影子──月餅,開心的度過了這個月亮所舉辦的派對。(214 15)

    回覆刪除
  2. 月亮監視著我們,而我跟月餅互瞪了一個半小時,接著吞噬著它柔軟的肉體,大喊『爽啦~』!!度過快樂的中秋party!!
    (214 13)

    回覆刪除
  3. 月亮用它那像核子彈暴炸一樣的亮光照著地球一整夜 我們卻在這吃它的『縮小版模型』度過了一個明亮的中秋夜晚

    回覆刪除
  4. 月亮用它那像核子彈暴炸一樣的亮光照著地球一整夜 我們卻在這吃它的『縮小版模型』度過了一個明亮的中秋夜晚 (98114017)

    回覆刪除
  5. 今夜的天空螢火蟲為我們點亮了完整的月亮,我們坐在草地上吃著嫦娥所做的美味的月餅,度過了一日的中秋夜晚。
    (214 23)

    回覆刪除
  6.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終於來臨了,中秋夜的晚上我在家吃著相田的柚子,聽著外面霹靂啪啦想的鞭炮,吵死了,我的耳朵像炸彈似的.21428

    回覆刪除
  7. 我們抱著期待的心情齊聚一堂觀看這齣月娘主演的默劇。大家邊欣賞著影片,邊吃著內餡不一的「小型月亮」。我們在歡笑中看完了這場電影。(21421)

    回覆刪除
  8. 我們欣賞著嫦娥的家鄉--月亮,吃著她特地為我們準備的小月餅,一起共度這美好的中秋夜晚,永生難忘.(21434)

    回覆刪除
  9. 中秋節的月亮 就像10硬幣一樣的圓 而且 不只月亮像10元硬幣 連月餅都是如此xdd 9811438

    回覆刪除
  10. 月亮隔著空氣瞪著我,因為我吃了她的小孩,終於度過了驚險的中秋節。(9811408)

    回覆刪除
  11. 我看著又圓又大的月亮,也吃著又甜又酥的月餅,終於渡過了這個美好的中秋節(9811414)

    回覆刪除
  12. 良久的時間製造出的玉盤,人們想近距離欣賞,而揣摩玉盤外觀製造出一模一樣的玉盤,並把這美的一頁寫在行程上(21403)

    回覆刪除
  13. 漆黑的夜空破了一個完美圓潤的洞,自那洞中灑出明亮溫婉的柔光,與我手中的月餅相互輝映。又是個明月相伴的中秋啊!
    (21436)

    回覆刪除
  14. 我們欣賞著皎潔的月亮,吃著人們複製的月亮,今晚真是寧靜呀21424

    回覆刪除
  15. 在這一個滿天都是星星的日子裡欣賞光亮的月亮.吃著月餅.真是中秋節的一大享受21404

    回覆刪除
  16. 優雅的月緩緩的自黑夜的布幕走出,我們陶醉在她灑落的一派光芒下,悠悠的品嘗她那完美的複製品,為美麗的中秋夜畫下完美的句點。

    回覆刪除
  17. 優雅的月緩緩的自黑夜的布幕走出,我們陶醉在她灑落的一派光芒下,悠悠的品嘗她那完美的複製品,為美麗的中秋夜畫下完美的句點。(21422)

    回覆刪除
  18. 我們眼中有月亮,手中也有著迷你版的月亮,是個完美的中秋夜(9821429)

    回覆刪除
  19. 黑色的背景裡,有個又圓又大的東西正呼喊著我們,要我們抬頭看看它的美,它就是月亮;桌上有著有圓又小的東西凝視著我們,要我們趕快吃下它,它就是月餅;難得的日子能看到這些東西,能吃到這些東西,也就是中秋節。(21420)

    回覆刪除
  20. 我們欣賞在天上美女特別露出的臉,吃著又小又甜的小臉蛋,度過了完美的中秋佳節(9811412)

    回覆刪除
  21. 我們欣賞著又圆又大的月亮,吃著好吃的月餅,看到月亮上好像有月兔搗藥的影子,突然被一坨黏黏的東西打到,以為是月兔的藥掉了下來,原來是鳥大便(981419)

    回覆刪除
  22. 當闇夜的催眠曲達到巔峰之時,無瑕的嬋娟於群星的伴隨下散發出那朦朧的柔光,我們一席的仰慕者各執著一個起義反元的祕寶,共享此刻的仲秋滿之月。(9811416)

    回覆刪除
  23. 我們看著嬌羞的月姑娘.吃著她親自做的餅.一起度過了這只屬於他的日子(21426)

    回覆刪除
  24. 烙印在我心的圓
    口中滿溢圓的甜
    燈火通明一家鄉
    明亮之月近在前

    回覆刪除
  25. 我們欣賞著巨大的月亮,吃著讓人口水直流的月餅,度過了美妙的中秋夜. 981418

    回覆刪除
  26. 烙印在我心的圓
    口中滿溢圓的甜
    燈火通明一家鄉
    明亮之月近在前
    (21430)

    回覆刪除
  27. 我們欣賞著又圓右大的月亮吃這他的小孩,真幸福!981437

    回覆刪除
  28. 我頭上一個月餅,咬了的手裡月餅,抬頭一看月亮缺了一角(21433)

    回覆刪除
  29. 中秋節夜晚,聽著美妙的音樂,吃著好吃的月餅,欣賞著又大又圓的月亮,這種享受方式度過中秋,真是太讚了!
    (9821432)

    回覆刪除
  30. 我欣賞著空中的鏡子 , 吃著充滿中秋意義的銅板,然後就度過了中秋夜(9811417)

    回覆刪除
  31. 和親友們在烤肉完的夜晚靜靜的欣賞著月亮,吃著美味的月餅,鞭炮聲的響起,陪我們一同度過美麗的中秋節
    (9821435)

    回覆刪除
  32. 我們看著圓圓的大餅乾 吃圓圓的大月餅 度過了美好的節日

    回覆刪除
  33. 今天是中秋節,我和爸爸媽媽姐姊弟弟哥哥在家門外吃著烤肉,美味月餅和一堆鞭炮聲的響起,讓我好想一直過中秋節(9811411)

    回覆刪除
  34. 我吃著自己烤了好久的拷肉吃完吃著月餅看著一年最圓的月亮
    21405

    回覆刪除
  35. 我們看著又圓又亮的月亮,吃著"迷你版月亮",度過了一年一次的中秋節.(21425)

    回覆刪除
  36. 在這裡欣賞漂亮的閃爍表演.吃著表演者的模型.快快樂樂的度過舞蹈表演的節日!(214 09)

    回覆刪除
  37. 在這個節日裡我們我和家人們吃著剛烤的烤肉和月餅真是高興極了<9821431>

    回覆刪除
  38. 平日的辛勞 在此時 得以休息 望著明月 嚐著月餅 此時的一刻 只有你我(20704)

    回覆刪除
  39. 月亮
    陪著我們渡過中秋節
    看著我們吃著那美味的月餅
    我可以感覺的到
    他也想與我分享.
    (2072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