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活句創作練習2

【讓頭腦更有氧,讓字句更鮮活】



每週活句創作練習第二回

【原句】放學的時候下了一場大雨,把我淋得全身溼答答。

【改寫範例】這場大雨一定很想我,才會埋伏在校門口,一放學就把我全身吻透。

【佳作欣賞】

放學回家雲朵朵,剎那雨落人奔走;奈何我無雨傘遮,只能化為落湯狗。(尚緯)

大雨有如魔法師,讓剛放學的我變身為剛從水世界上來的美人魚。(又綺)

天空積了滿肚子苦水,急著向我傾訴,才會一放學就在我身上嚎啕大哭。(睆柔)

雨先生盡了全力想和我一起放學漫步回家,我才一走出校門,他就將我擁入他的懷中。(亭諼)

天空的武器庫破了洞,子彈從天而落。但我放學時未穿盔甲,導致全身是傷。(學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