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活句創作練習5

【讓頭腦更有氧,讓字句更鮮活】



每週活句創作練習第五回

【原句】越來越多的考試,把我折騰得好慘!(折騰:反覆﹑翻轉,引申有「折磨」之意。)

【改寫範例】考試啊考試!怎麼你越來越肥,我越來越瘦?

【佳作欣賞】

考試如饕餮,常食我身,日益增長,壯也;我卻如俎上肉,任其宰割,日漸式微,衰也。(尚緯)(饕餮:音ㄊㄠ ㄊㄧㄝˋ,傳說中一種凶惡貪食的野獸。俎上肉:砧板上的肉。比喻無力抵抗而任人宰割的人。俎,音ㄗㄨˇ。式微:衰落、衰微。通常用以稱國勢、門祚、事業或某種社會運動的衰落。)

考試就像教練,平時不斷地鍛鍊我的知識,但最近他給的魔鬼訓練讓我快喘不過氣了。(凱祥)

考試是一種可怕的病毒,讓我們的時間都消耗去對付它。(柏澂)

考試這座炮臺,總是用壓力做成的炮彈將我的潛力一點一點給炸出來。(宇倫)

考試是隻吸血鬼,把我吸得奄奄一息,而它卻樂此不疲。(李情)

考試這鬼靈精,老是對我施展層出不窮的怪招。怎地我日益憔悴,身後的他卻咧開嘴,春風滿面?(筱媛)(鬼靈精:形容聰明靈巧的人。咧:音ㄌㄧㄝˇ,嘴角向兩旁張開。怎地:為何、為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