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活句創作練習7

【讓頭腦更有氧,讓字句更鮮活】



每週活句創作練習第七回

【原句】母親節到了,我要跟媽媽說聲謝謝。

【改寫範例】在這感恩的日子裡,我要送給媽媽一束怒放的感謝,答謝她無怨無悔的耕耘與澆灌,使我的生命開枝散葉,蔚然成蔭。

【佳作欣賞】

在這母親專屬的日子裡,我要送她一顆充滿感謝的心,答謝他在酷寒砭骨的嚴冬肆虐下,如陽光般,溫暖了萬物,更溫暖了兒心。(皓任)(砭骨,直鑽到骨子裡。比喻極為痛苦或寒冷。砭,音ㄅㄧㄢ)

在洋溢著感恩氣氛的母親節,我要感謝媽媽平日的包容,就像火燃燒蠟燭一樣,緩慢將我們的缺點熔化掉。(柏澂)

當全世界淹沒在康乃馨花海中,我則默默束起微小的祝福,將對母愛的感謝之情包裝成豔紅的感謝之花,送給全天下最偉大的母親。(佳芸)

一年一度感恩母親的節日即將到來,沒有昂貴的禮物,但願將自己的心意化成一束康乃馨,在媽媽心中永遠綻放。(又綺)

在這充滿母愛的日子裡,把我的感激化為一朵康乃馨,答謝媽媽無怨無悔地點亮我的生命。(睆柔)

用我小小的手,捧著康乃馨花海,羞怯地遞給綻放金色光芒的母親,將滿溢的感謝與祝福送出,溫暖她的身心。(書齊)

感恩的種子種下了,我要施下感恩的肥料,讓感恩成熟來送給媽媽。(振銘)

我的母親離我遠去,這個日子也跟著失去了溫暖。謝謝這句話,是永遠留在我心裡的遺憾。(家豪)

這個特別的節日到來了,我要給媽媽一個溫暖的擁抱,把我埋藏已久的感恩之心送給她。(怡齊)

感恩之節,媽媽總是第一順位。從出生到長大,從歡笑到淚水,每分每秒,無微不至地照料我們。媽!我愛您!(慕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