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魔王 ◎茶包

魔王啊!看似可怖其實年邁疲憊。

既憂心城堡營運,

時不時須擄走公主以增加威信,

還得應付繁星般眾多的勇者。

魔王啊!沒有想像中容易。



【長頸鹿小語】


第三句「時不時須擄走公主以增加威信」,妙極!迫於無奈的荒謬人生令人啼笑皆非。照此詩含意來看,這世界如此累人,連魔王人在江湖,也要大嘆身不由己啊!令人沉重的是,有權有術的魔王都已如此無奈,如「繁星般眾多的」凡人豈不更悲哀!

4 則留言:

  1. 連童話故事中的反派角色"魔王"
    都可以細膩的描寫出那無奈心思
    整首詩意義非凡~
    (981430)

    回覆刪除
  2. 魔王的角色並非那麼好當 當壞人不容易吧(21424)

    回覆刪除
  3. 能將常常出現在童話故事中的魔王寫得如此生動,更以魔王感嘆自己的主題來寫,整首詩變得好有趣。
    或許魔王自己也不想要有這種命運,但故事總要有些反派角色啊,真想告訴他:魔王,您辛苦了(笑)。

    回覆刪除
  4. 能將常常出現在童話故事中的魔王寫得如此生動,更以魔王感嘆自己的主題來寫,整首詩變得好有趣。
    或許魔王自己也不想要有這種命運,但故事總要有些反派角色啊,真想告訴他:魔王,您辛苦了(笑)。(214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