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活句創作練習3

【讓頭腦更有氧,讓字句更鮮活】




每週活句創作練習第三回

【原句】雨終於停了,窗外的天空看起來好藍好藍。(請依關鍵字發揮,在有限的框架內,馳騁無限的想像!)

【改寫範例】雨終於累了,把舞台還給天空,讓這位熱情的畫家將飽滿的藍色從窗戶擠進我的眼簾。

【佳作欣賞】

雨滴終於不再舉行跳傘比賽,天空將場景一換,將一片蔚藍的布幕掛上我的窗口。(又綺)

天空的苦水終於訴盡,在窗外對著我眨了眨她那湛藍的眼睛。(睆柔)

雨小姐終於不哭了,被充滿熱情光芒的太陽先生吸引、深深地打動,決定還我們美好又溫暖的一天。(旻芯)

想必是下班時間到了,這陣雨才飛也似地躲進天空中的交流道,徒留一片澄澈孤寂的藍。(筱媛)

一場雨水的轟炸攻擊就此停火,這次的戰役沒有輸也沒有贏,只有和平地面向蔚藍的天空,等待下一次的空襲。(詠淳)

雨終於睡了,太陽公公為它蓋上藍色的棉被並打開窗戶告訴我:「能出來玩了!」(羿岑)

雲終於停止哭泣了,讓鎂光燈重新打在天空的身上,害我的眼睛被這閃亮的光芒給刺傷。(怡璇)

天空憐憫雨的悲傷,用湛藍的雙臂安慰著它,雨也終於笑了起來。微小的我站在窗邊,欣賞天空展現她的母愛。(方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