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活句創作練習9

【讓頭腦更有氧,讓字句更鮮活】



每週活句創作練習第九回

【原句】和朋友在一起讓我覺得好快樂。

【改寫範例】朋友是魔術師,輕易就把快樂變得我滿身都是。

【佳作欣賞】

朋友讓我在久旱乾涸的溽暑籠罩下,如時雨般,愉快著我的心情。(皓任)

我就像是一棵樹的樹幹,而朋友們就像是我頭上的樹枝,唯有朋友們的存在,我才能呼吸到新鮮的陽光和空氣,讓我心情快樂起來。(凱祥)

友誼是禮物,那朋友就是寶物,才一下子,快樂便染上心頭,染上每一片刻……。(良坤)

和朋友在一起,讓我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又開心又刺激。(佳翰)

朋友帶著一瓶叫快樂的清潔劑,洗清了我原本不好的心情。(冠宇)

朋友是對羽翼,把我變成雲裡的白鶴;朋友是位畫家,豐富我這空殼;朋友是顆仙丹,讓我無比快樂。(宇倫)

朋友是解放快樂的鑰匙,瞬即將快樂傾瀉而出。(尚緯)

朋友化為一場甘霖,把快樂的雨滴淋到我心頭。(庭瑋)

朋友是朵快樂之花,在我心底永遠綻放。朋友如園丁,常樂此不疲灌溉我心,使我受到滋養,快樂隨之萌芽。(佳芸)

朋友是座光明的燈塔,隨處一照都能有歡樂的色彩。(睆柔)

和摯友在一起,讓我感到周身都被快樂圍繞,彷彿來到了仙境。(書齊)

朋友是快樂的染劑,一接近,就將像張白紙的我,染滿快樂的顏色。(煜翔)

朋友就像世界有名的心理醫生,把快樂針打進我的體內,讓我全身的血液充滿了快樂。(怡齊)

朋友是打氣筒,當我意志消沉時,總能用快樂把我打得飽飽的。(怡璇)

朋友是一雙歡笑的翅膀,將我帶往極樂天堂。(亭諼)

2 則留言:

  1. 朋友是把我從痛苦的深淵救出來的大恩人,是他們把我帶離悲傷的絕望.9820733

    回覆刪除
  2. 朋友是我的幸運符,當你心情不好時,總會帶給你歡樂,因為他們要的是你的笑容(982072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