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對談 ◎水母豬

我總是以問號開場

你總是以驚嘆號來回應

逗號是我們共同的小憩時間

說膩了這話題填上句號這完美結局

換上新的話題重新開始



【長頸鹿小語】
好令人驚豔的一首妙趣盎然的小品!作者在新詩園地持志不懈地播種、耕耘,如今更上層樓,漸臻佳境,著實令人歡喜。(臻,ㄓㄣ,至、及、達到。)

此詩以標點符號為容器,盛裝了兩人對談的一貫模式。取材特殊,剪裁恰當,設想新穎。

「換上新的話題重新開始」一句,因前句已有「話題」一詞,不妨改成「冠上新的冒號重新開始」,將運用標點的創意再多發揮一些。

6 則留言:

  1. 寫的很好欸:)
    整個超有fu!
    完美結局以句號結束。(9821429)

    回覆刪除
  2. 水母豬以簡單的風格
    生活中會出現的題材
    留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21426)

    回覆刪除
  3. 一個故事有多種結局,以問號,句號,驚嘆號,與一樣米養百樣人很像.(9811412)

    回覆刪除
  4. 總是用問號問我...
    總是用驚嘆號回你...
    生活中,
    常以這個為聞名!
    真是印象深刻呀!
    (9821432)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這個文章很好,跟在講話的時候很相似,所以很棒:)981437

    回覆刪除
  6. 寫得真的很好,很符合當人們對談時所感覺到的意境。可是當我們填上句號的一刻不一定會是完美的,有時會像是一個中空的圓,無法從對方的話中意境填滿這個空洞的圓,而從「我總是以問號開場,你總是以驚嘆號來回應」這句話看來,作者一定是一個總是說話令人出乎意料之外的人,純猜測拉~~~!!(9811403)

    回覆刪除